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本系特色    中山大學    中山管院   FB      

標頭

105學年度中山大學企管系畢業典禮

 

西灣奇航:灣盜抵家】

日期:六月三日 星期六

時間:下午4:30~7:00

地點:西子灣沙灘會館

對象:企管系 105 學年(106 級)畢業生(大學、碩士班、博士班)

「灣盜抵家」音似我們的家在這裡,象徵著西子灣永遠是中山企管人一輩子的家!

 

------------------------------------------------------

 

茫茫人海之中,我們相遇、相識、相互了解、相互走近,

結下名為友誼的緣份,

如今要各奔前程,雖然捨不得,還是要捨得,放不下,還是要放下。

離開,不一定是悲傷,

有時候是為了到達另一個新境界的過程。

 

未來無論你身在何處,

西子灣永遠是你最堅強的避風港,

中山企管,永遠是你 最溫暖的家,

只要你願意,給你力量不害怕。

 

誠摯地祝福所有 106 級畢業生:一帆風順!一起航向夢想與未來!

 ------------------------------------------------------

 

●    活動流程:

4:00~4:30  開放入場

4:30  開場

4:35  尋寶活動抽獎

4:50  主任、老師致詞

5:00  撥穗­­­(各班代表致詞:1~3分鐘;撥穗:每人30秒)

5:00~5:15 博班

5:15~6:00 大學部

6:00~6:10 醫管

6:10~6:30 碩甲

6:30~6:45 碩乙

   終場:團體拍照

 

 

●    主題活動:『畢生』難忘

擁有財富、名聲、勢力,擁有整個西子灣的大海盜「程基梧」,

他在退隱前所說的一句話,讓所有的畢業生趨之若鶩地衝向西子海灣:

「畢業生們,想要得到我的秘寶『畢業證書』嗎?想要的話都可以給你們 阿!」

「去找吧!我把所有的證書都放在那裡了。」

就在明天,西子灣即將開啟年度重頭大戲,

迎接眾人期盼已久的-------『大畢業時代』!

 

================

 

相信大家都收到了大海盜「程基梧」給的訊息了吧?

接下來將會有一系列給全體畢業生共同挑戰的任務,

每當完成任務就可以獲得該關卡的神秘獎勵喔!

你們準備好接受迎接挑戰、同心解決難題了嗎?

中山企管 105 學年的畢業生們~ 準備好一起出航啦!!

※備註:每當完成一道關卡,就會解鎖一項小畢典的神祕獎勵喔!

神秘獎勵會在完成後更新在活動頁面上,敬請期待~

 

 

【關卡一】

《目標:活動參加人數 120 人和分享活動資訊貼文超過 30 次》

    距離出航後一天,我們終於踏上了第一座島,並且在島上發現了大海盜程基梧所留下的訊息:『欲拿證書,先解任務』

 

親筆寫的書信,內容寫道:

    「畢業生們,歡迎你們願意接受我的挑戰。首先,要知道外面的世界就像這片 大海一樣險惡,要能在波濤洶湧的駭浪中生存,最重要的就是要擁有一群志同 道合的夥伴。」

    「因此,我給你們的第一個試煉,就是讓這次的活動參加人數達到 120 人,並 且幫忙分享活動資訊貼文超過 30 次,讓外面的人知道中山企管不是省油的燈 啊!」 為了讓大家都是中山企管的學生是有朋友的,我們需要結合大家的力量! 一起動動你們手指邀請朋友並且把這篇文分享出去~ 讓我們一起突破第一關的任務吧!!

 

================

 

【關卡二】

《目標:留下你在畢業前最想說的真情告白!》

   儘管航行中遇上突如其來的大雨,我們還是順利的抵達第二座島上了,而這次我們快速地找到了大海盜留下的訊息任務:

   「恭喜你們突破第一關,但這個世界對你們的考驗才剛剛開始而已呢!要知道 在競爭激烈的商場上,除了能夠信任的朋友之外,還要擁有足以面對各種挑戰 『勇氣』。因此我要你們向我展示十足的勇氣,證明你們擁有面對困難的能 力!」

 

● 遊戲任務:這次收的任務很簡單,就是請大家在這篇貼文底下留下你的真情告白~ 活動對象不分畢業生與在校生,亦可以向老師、甚至是觀海樓阿姨大聲說喔

 

================

 

【關卡三】

《任務:上傳一張照片,是你在中山大學中最想刻畫在腦海的畫面》

   千辛萬苦終於到了第三座島上了,表示任務也即將進入後半段囉~ 經歷了找朋友、告白之後,大海盜程基吾越來越肯定畢業生的資格, 已經幾度心動想直接把證書拿給大家了阿!

   But,最重要的就是這個"But",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經濟學中我們學到 trade off 的概念, 鋼鍊中也教會我們等價交換的道理。 因此大海盜希望在這關與你們交換一樣珍貴的寶物 —「一張中山大學最美麗的照片」。

 

● 請將照片上傳至活動頁面(記得是專頁不是留言喔)上,照片內容可以是人物或是景色 而獲得最多讚的畢業生將可以獲得我們提供的神祕大獎喔!!

 

================

 

【最終關卡】

帶著愉悅的心情準時出席,並在小畢典創造出最美、最難忘的回憶!

更多活動請見:6/3【 西灣奇航:灣盜抵家】106 級企管系小畢典 臉書活動專頁

https://goo.gl/wiWK7j

 

 

 

      今天的沙灘小畢典延續歷年來中山企管系的傳統,依舊舉辦於西子灣沙灘會館,在西灣夕陽餘暉的相伴下,向自己的師長及同窗好友道別,場面格外溫馨。沙灘小畢典活動特別邀請企管系的教授們一同參與,讓每位企管系畢業生都有親自上台接受頒贈畢業證書及撥穗的機會,期許畢業生們能時時刻刻想起師長們的教誨,也在中山大學留下最圓滿的回憶。

      本次活動名稱為「西灣奇航,灣盜抵家」,其中「灣盜抵家」取自臺語「我家在這」的諧音,向畢業生們傳達中山企管永遠是他們能停靠的港灣。而本次沙灘小畢典的故事背景為海盜(畢業生)在航行的過程中遇到種種困難(關卡),在突破關卡後便可獲得寶藏(畢業證書),期待各位畢業生在職場上能突破重重考驗,最終會得豐碩的果實。

      活動的過程中,畢業生須拍下中山最美麗的照片,由照片的按讚數決定最後的贏家,可獲的7-11千元禮卷。關卡設立的目的在於讓畢業生回顧在學期間的酸甜苦辣,照片中不乏中山獨有的美麗風景,也有同窗之間的深厚情誼,在這感人的時刻增添了些許的歡愉。

      雖然沙灘小畢典活動當天氣候不佳,改至西子灣會館宴會廳進行,但綿綿細雨仍澆不熄廳內畢業生們滿腔的熱情。在家坤與伃玶主持下,活動如同彩排時順利且精彩地進行,被唱名的畢業生們一一上台,低頭接受師長們的撥穗儀式,並從主任的手中接過畢業證書,象徵著已順利完成學業,準備肩負著中山企管的標誌邁向下一個里程。

      最後,畢業生們在與師長合影後,也正式畫下沙灘小畢典活動的句點。期許各位畢業生未來一帆風順,鵬程萬里。

 

 

 

 

想看更多6/3當天企管系沙灘小畢典的照片與影片,請至以下連結,謝謝!

105級【西灣奇航:灣盜抵家】中山企管小畢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