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本系特色    中山大學    中山管院   FB      

標頭

企管系碩士甲、乙班論文口試相關注意事項

1、符合資格

(1)修滿45畢業學分(含當學期)

(2) 修畢核心必修和必選修課程

(3)符合畢業英語條件相關規定

待指導教授告知論文題目和口試委員確定後,學位考試申請系統http://selcrs.nsysu.edu.tw/edu_apply/上網申請,並上傳論文初稿和比對結果(不超過12%),列印下來本人和指導教授簽名,連同歷年成績單、選課記錄(當學期修課者),以及英語成績證明,送至系辦審核


2、根據國立中山大學研究生學位考試施行細則

第三條之三: 學位論文需經原創性系統比對結果不超過12%為原則

第十條:碩士學位考試委員會置委員三至五人,其中系所外委員至少一人。

3、請於論文口試前後均須將個人論文在「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圖資網頁上)進行比對檢測(提供姓名、Email等相關資料,系統會將帳號及密碼記至信箱),需至少於舉行口試前一星期,將數據繳交給指導教授及口委參考。

  • 口試前的準備

一、教室器材

*請在確定口試時間前二週至系辦登記教室或器材,請預借1個小時先進入口試教室準備,若系上無法借用器材及教室,則自行至其他系所或管院借用。(若要在週日口試,請提前二週登記並於當週週六向值班學生領教室鑰匙及器材)

*登記完教室請於二週至10天前告知桂岑(分機:4605)口試時間地點。
 

二、提醒委員與文件準備

1、委員部分

(1)請自行連絡各口試委員,並自行寄發論文初稿給各口試委員,論文以不裝訂為原則。

(2)中山大學圖書與資訊處論文原創性比對系統 https://lis.nsysu.edu.tw/p/412-1001-15281.php?Lang=zh-tw&fbclid=IwAR1xe0zmry69Y1ROabN4hd4D95J1Xcm1j9lrD3SlU7f6qSWo9Z_vAFmYYAc
務必提供比對結果百分比(學位論文比對相似度標準比例,排除及篩選不具抄襲意義之字詞(如引言、參考文獻、目錄、附件等)設定後,經檢核比對結果之總相似度標準以12%為原則)給全部口試委員
參考。

(3)口試前一天,務必再提醒口試委員,有關口試時間與地點 (因為曾發生過口試委員當天未出席之案例)

(4)委員們的茶水,茶點,水果或便當請自行斟酌準備。

2、論文審定書--當天要自己準備

(當日請備妥電子檔與隨身碟,以免題目被修改,要重新列印)

※召集人不可為指導教授

3、口試費用部分:

校外口試委員請於口試前先提供郵局帳號資料,以便系辦造冊。

4、講稿部分:

曾發生口試時突然停電,所以自己手上要準備報告草稿,以備不時之需。

5、口試資料袋部分--附有下列資料:(由系上發給)---口試前,請來領取

(1)學位考試成績單

(2)審定書

(3)AACSB問卷

(4)校內外口試委員口試費用列於『劃帳印列清冊』上,請各位委員簽章,將會由學校劃帳給老師。

PS:即日起系上不補助口試委員交通費(經97學年度第一次財委會通過)

  • 口試當天的注意

一、報告檔案

報告內容ppt檔須備有紙本,每位委員須有一份(彩色的較佳),另自己要備有雷射筆及一本論文初稿(將老師所提修改建議直接記錄於上)。

二、表格及文字更改

口試委員更改請務必知會系上;題目更改的話,成績單及口試申請表皆請指導教授在更改處簽名,或者至系辦請桂岑協助重印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