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本系特色    中山大學    中山管院   FB      

標頭

一、活動名稱

日本京都大阪參訪_高等企業經營決策模式_103.07.16

 

二、目的

透過國際化學術與產業的交流,探討如何從事件中思考並反省解決問題,了解失敗的關鍵;並且學習如何面對失敗、處理失敗、解決失敗,預期未來可能之失敗,進而因失敗衍生創新思考逆轉求勝,設立最適合企業的決策管理模式。

 

三、參訪行程

 

學術站:關西大學

校方此次接洽的單位為關西大學國際部國際教育中心,中心貼心的安排台灣留學生作主要接待與主題分享,除了消除語言溝通障礙外,也讓我們在異國他鄉感受到一份濃濃的親切感。 由於參訪成員大部份有各行各業的工作經驗,中心也安排了幾位日本當地嚮往台灣工作或曾至台灣留學的交換學生作陪與交流,座談中,不僅雙方因有共通的話題場面熱絡,彼此更是交換的不同文化下的寶貴經驗和心得。 關西大學位於山坡上,還建置有手扶電梯,此次帶隊的陳政雄老師,認為地勢相似的中山大學,可以參考學習,讓師生們行的更方便、安全。

產業站:Johnan 株式會社

Johnan 株式會社是一家製作電子基板(PCB)起家的企業,以前純粹做代工,也不曾想國際化;但基於市場型態改變,以及競爭日亦激烈,近年來也思考多元化發展,雖有失敗案例,不過致力於分析失敗原因,重新修正擬定策略,並且堅持品質、服務(客製化)第一,也注重環境保護議題。 當天參與座談主管,紅林倫太郎特助表示,Johnan 不是一家很大的公司,但很注重對產品品質要求與客戶服務配合,近期以來也著力於公司網頁與FACEBOOK粉絲專頁的設置,希望能為更多的客戶提供訊息。在參觀工廠過程中,發現Johnan 有別於台灣企業營利為主,鑑於311大地震的失敗教訓,替全體員工設置一個儲存一週食物的倉庫,這樣與員工共好、替員工著想的企業,讓這次參訪有更深一層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