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本系特色    中山大學    中山管院   FB      

標頭

1. 活動名稱

MBA104 國際策略管理新加坡參訪行

 

2. 活動介紹

課程以及海外參訪活動為企管系每年固定所舉辦的研究所課程,藉由課程的內容規劃安排,以及由修課學生自動自發籌備參訪行程,讓修業學生能夠透過這樣的機會到海外參觀當地成功企業。 

 

本年度的「2014新加坡企業參訪活動」,對台灣中山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學生而言更會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學生可以透過拜訪新加坡,深入了解當地的文化,並且與新加坡知名國際企業進行互動,交流想法與拓展視野。而這幾間企業如何在全球市場創造優勢,是這次參訪可以進行了解的一個部分。除了企業,還有大學的參訪,透過當地學生的引導說明,希望能了解兩國大學不同的運作模式。

 

過強化台灣企管思維與新加坡企業管理模式的連結,使臺灣中山大學企管系MBA學生更能以東亞、甚至整個亞洲、全世界作為主要管理思考的架構,以靈活的想法及寬闊的心胸與世界潮流接軌。我們期待用最積極正向的態度來學習國際間管理思維的差異及其真實的實務管理操作,進而去蕪存菁,開創出國際策略管理的新頁。

 

3. 正式活動行程

9/3  新加坡國立大學交流

這次的新加坡參訪有幸能接洽到亞洲排名第一的新加坡國立大學作為參訪交流對象,透過對方校內熱情的台灣籍教授為我們安排了三小時的課程交流與課後餐敘。

 

在課程討論中,不但更進一步了解新加坡國立大學MBA開放且多元背景的文化組成之外,也體驗到了與不同國家背景學生做個案討論時集思廣益激發創意思考的效益。在課程之後,更有由新加坡國立大學管理學院辦公室特別為我們準備的餐敘茶點,深刻讓我們感受到他們對於這次參訪的重視,與對於有機會能夠與海外學校交流的熱情。

 

1

 

2

 

3

 

4

 

9/4  SKP企業參訪

SKP是一間同時擁有製造與通路的企業,也是一間由家族經營的中小 企業,在參訪過程中,除了創辦人分享了自身企業經營之道與經驗分享外,更聽到了許多關於家族企業在兄弟之間磨合意見的方法與長久經營的管理之道。

參訪分享之後,創辦人除了貼心為大家準備了餐敘點心,更進一步和大家近距離進行訪談對話,過程中創辦人對這趟參訪的重視以及親民的態度都可以讓我們看見他的企業家風範,在參訪的最後更因為創辦人的熱情與同學卯足全意的發問而在時間壓力下被迫結束,相信這也算是不同以往的企業參訪盛況。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