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本系特色    中山大學    中山管院   FB      

標頭

中山企研所學生,共計25位,於104年7月1日至7月4日至屏東縣牡丹國小進行多元文化教學體驗營。


本次活動之宗旨是希望藉由生動活潑的課程設計,令學生能夠在輕鬆的環境下,透過遊戲的方式對課程內容有更多的瞭解與吸收。
我們認為,城鄉的差距令這些處於偏遠山區的原住民孩童無法享受到足夠的資源,但社會的現實不應是這些天真孩童所必須承擔的原罪。


故此,在這四天中,我們設計了各式各樣的課程內容,例如:將一般術科重新包裝為英文帶動唱,或是運用手中的數字符號卡,針對同一計算結果排列出不同的算式,藉此激發其學習熱情與多元思考的能力。此外,為了培養國際觀,我們亦帶領學生認識韓國、日本和義大利之飲食、文化及語言,經由遊戲的方式讓學生在短時間內就能掌握各國之文化特色及簡單的會話。


活動的最後一天,應當地住民之邀,參與了一年一度的野薑花季活動,也使我們能夠認識當地共五個部落的歷史,並拉近與該社區住民之關係。另外,亦在牡丹國小校長的盛情邀約下,在校園的角落留下了我們與這幾天參與之原住民孩童,雋永的回憶印記。

 

牡丹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