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本系特色    中山大學    中山管院   FB      

標頭

門派大解密—方門篇👨🏻‍🏫

打頭陣第一篇🎊
我們邀請到方門的又豪學長以及志峰學長來解密
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 — — — — — — — — — — — — — —


方門


🔺 Q1. 請簡要介紹該門指導教授之特色

A:方門為策略經營、國際行銷等領域的方向,由於教授有許多EMBA的學生,而這些大人物們都是中小企業—台灣隱形冠軍—的企業主,指導學生可以有許多與高階經理人、資深商業人士進行交流的機會!

🔺 Q2. 該門指導教授是否對指導學生有特殊專長、技能要求?

A:教授並無對指導學生要有特殊專長抑或是技能之要求,但需能與教授進行對答與交流,此外禮貌也很重要喔!



🔺 Q3. 進入該門派的小撇步?教授喜歡的學生類型?

A:方教授格外注重禮貌以及與學生之間的交流!不要畏懼與教授進行議題討論,儘管是持反對意見,只要有禮貌的對答,教授都很樂意進行交流!



🔺 Q4. 面試時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事情?可以分享去年的面試狀況嗎?

A:面試一次3-4個人,當天要穿著正裝,並且說明未來的論文方向與教授進行討論。

 


🔺Q5. 通常一年方門會收取多少學生呢?

A:今年的方門有14個人!去年也差不多是這個人數。



🔺Q6. 指導教授對畢業要求以及撰寫論文的時程?

A:方教授較為注重專案的運作,因此論文開始撰寫的時間會在碩二下學期,論文偏向質性且會準時畢業!



🔺Q7. 指導教授是否有專案?一般專案都是如何分配或應該如何爭取?專案內容會是什麼形式?

A:有!教授有在執行專案。教授會先徵求參與的意願性,再依照特質分配,不過也是可以主動向教授或是碩二學長姐爭取專案的機會!專案內容多偏向政策、產業面(例如:造船、品牌管理專案)。



🔺Q8. 方門有什麼特色呢?

A:方門學生會幫忙承辦台灣精品品牌協會的品牌經營策略總裁班,課程結束後會有餐會,承辦人員也可一起參與,透過這項活動認識中小企業的企業主,並與他們交流,累積與高階管理者的相處經驗。此外,也會有畢業方門宴以及不定期舉辦方門聚會,以增加大家的熟悉度與凝結精神!



🔺Q9. 在方門所學的技能是否與畢業學長姐未來工作有相關?

A:在方門裡指導學生可以透過與高階經理人的交流累積自己的經驗與應對進對的能力,提升自己的軟實力,提前在就學期間學習進入職場後的眉角是一大助力呢!



🔺Q10. 若想要更了解教授,推薦去修哪些課程呢?
A:可以選修國際企業管理、策略管理課程,在課堂上多多舉手發言,可以加深教授對你的印象,會比較加分喔!



🔺Q11. 教授在私底下如何與學長姐相處呢?

A:教授是一位慈祥又不失嚴謹的長輩,在談論課程或專案上的議題時會較為嚴肅,不過在生活話題上就會比較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