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本系特色    中山大學    中山管院   FB      

標頭

【門派大解密—基門篇👨‍🏫
這次我們邀請到基門的曾翊瑄學姊和王志堯學長來解密
帶我們一同了解基門的世界,揭開基門㊙️辛!
— — — — — — — — — — — — — — —

基門


🔺Q1. 請簡要介紹基門指導教授之特色
A:基門以數位行銷為方向,有許多不同領域發展的機會,若是在數據方面有任何問題,也有可靠的Tony學長可以詢問,不用擔心!



🔺Q2. 基門指導教授是否對指導學生有特殊專長、技能要求?
A:歡迎所有對數據行銷有興趣的同學,即使沒有相關背景也可以進來後再學習。



🔺Q3. 進入基門的小撇步?教授喜歡的學生類型?
A:教授喜歡有禮貌且負責任的學生,積極表現自己讓教授記住你



🔺Q4. 面試時有什麼特別要注意什麼事情?可以分享去年的面試狀況嗎?
A:面試為團體面試,一個人大約三到五分鐘,涵蓋自我介紹及問履歷上的問題,切記頭髮不要染太誇張的顏色、外表不要太花俏。



🔺Q5. 通常一年基門會收取多少學生呢?
A:往年一般都十幾個。

 


🔺Q6. 指導教授對畢業要求以及撰寫論文的時程?
A:教授對於論文的題目沒有限制,寫什麼題目都可以,基本上從二上的時候開始,想到題目就可以上台提案,說服老師即可,不用擔心延畢的問題!



🔺Q7. 指導教授是否有專案?一般專案都是如何分配或應該如何爭取?專案內容會是什麼形式?
A:每位同學都有機會爭取到產學合作的專案,教授會依學生個性、經歷和想要的地理位置等去分配。



🔺Q8. 進入基門會學習到什麼技能?
A:教授沒有限制,想學甚麼都可以,基本上會增加你自學的能力,此外,透過產學合作案可以學習如何將行銷理論運用在實務上!



🔺Q9. 在基門所學的技能是否與畢業學長姐未來工作有相關?
A:產學合作案可以確定對這領域是否有興趣、篩選、量化指標提升履歷吸引度!



🔺Q10. 指導教授是否接受學生有實習、交換的規劃?
A:教授認為若學生要去實習的話,一定要明確知道自己為了什麼實習,而不是盲從。若同學沒有找到「非去不可」的實習的話,利用暑假好好充實英文、程式語言能力也是很好的選擇。此外,教授相當推薦出國看看,若能在兩年半拿到兩個學位也可以!

 


🔺Q11. 若想更了解教授,推薦去修哪些課呢?
A:在碩一下教授會開數位行銷-微學程,另外在大學也有開賽局,教授是賽局大師,若對賽局有興趣的同學推薦去聽聽看!

 


🔺Q12. 教授在私底下如何與學長姐相處呢?
A:教授平常和同學相處就像朋友一樣,相當親切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