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本系特色    中山大學    中山管院   FB      

標頭

【門派大解密—端門篇👨🏻‍🏫

歡迎來到門派解密第四篇😄
喜歡端門的朋友,
對端門有興趣的朋友,
看到這篇就不要隱藏你的雀躍了!
我們這次邀請到端門的孟佳學姊和芷琳學姊提供大家更多資👀
那話不多說就讓我們開始吧!
— — — — — — — — — — — — — — — — —

 

端門


🔺Q1. 請簡要介紹該門指導教授之特色
A. 端門的研究領域在消費者行為以及行銷,指導學生透過問卷的設計發放與數據的回收得到實驗的結果,以進行消費者的行為評估。



🔺Q2. 該門指導教授是否對指導學生有特殊專長、技能要求?
A. 進入端門並不需要具備特殊專長或是技能!



🔺Q3. 進入該門派的小撇步?教授喜歡的學生類型?
A. 教授認為學生應有認真積極且負責任的態度,切記不能在沒有準備之下找老師討論!如果對端門有興趣的話可以先進行面談,與教授交流確定自己的方向!



🔺Q4. 通常一年端門會收取多少學生呢?
A. 一年收取的學生數在5-6個,只要名額填滿就不會再接收,因此要拿出積極的態度!此外教授也會收取博士班的學生,然而乙班的學生則較少進入端門。



🔺Q5. 指導教授對畢業要求以及撰寫論文的時程?
A. 並無要求論文開始撰寫的時間,但越快與教授確認好題目即能更快畢業。此外,由於教授較為注重學術,因此會對論文的品質具有一定的要求。



🔺Q6. 指導教授是否有專案?一般專案都是如何分配或應該如何爭取?專案內容會是什麼形式?
A. 教授並沒有專案,但有許多實驗,教授會先詢問學生的參與意願後再進行分配,指導學生透過問卷的設計與發放,幫助教授完成當期的研究計畫。



🔺Q7. 進入端門會學習到什麼技能?
A. 你將會透過問卷的發放學到問題的設計方法,要能透過問題詢問出有效的答案並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你需要學習問問題的技巧。



🔺Q8. 在端門所學的技能是否與畢業學長姐未來工作有相關?
A. 透過端門內的實驗以及學習,學生可以增進邏輯思考的能力,以利迅速抓到重點,以及在遇到困難時能找到問題的切入點,提升解決問題的效率。以上所學習到的技能皆無法量化,但透過這些經驗的累積,學生可以更快適應及應用在職場上。



🔺Q9. 若想要更了解老師,推薦去修哪些課程呢?
A. 如果想對教授更加了解的話,可以選修大學部的整合行銷溝通、碩士班的行銷管理以及博士班的消費者行為。(消費者行為是進入端門的必修課程喔!)



🔺Q10. 教授在私底下如何與學長姐相處呢?
A. 教授私底下非常關心學生,相處起來也很輕鬆,不會太過嚴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