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本系特色    中山大學    中山管院   FB      

標頭

門派大解密—何門篇💁🏻‍♀

門派解密第六篇🔑
小編邀請到何門的侹豪學長,幫助大家更了解新興門派—何門的秘辛!
— — — — — — — — — — — — — — —

 

何門


🔺Q1.請簡要介紹該門指導教授之特色

A:筱文老師相對其他教授是比較年輕的老師,對學生非常nice也相當有熱忱,時常主動關心學生的狀況。
老師的研究領域為國際行銷、國際策略,最近老師在鑽研行銷的部分,論文偏向實務的結合應用。

 


🔺Q2.該門指導教授是否對指導學生有特殊專長、技能要求?

A:老師並無特定的專長和技能要求!
不過第一次會面時,會針對學生提供論文題目和方向、專長和興趣評估,以確定自己的專長領域與資源能夠提供學生最適切的幫助。



🔺Q3.進入該門派的小撇步?教授喜歡的學生類型?

A:何門不用面試,只要保持禮貌和積極盡責的態度,事先e-mail跟老師約時間聊天,若論文題目和老師的專長相符合就能取得何門的入場卷。



🔺Q4.通常一年何門會收取多少學生呢?

A:以往大約10個,以 IBMBA為主,今年甲班有2位



🔺Q5.指導教授對畢業要求以及撰寫論文的時程?

A:一定能準時畢業,想交換或實習也行。
並不會特別設定階段時程以要求論文的進度,也沒有固定的meeting時間,過程中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約時間討論,老師會盡力提供協助。

 


🔺Q6.指導老師是否有專案?一般專案都是如何分配或應該如何爭取?專案內容會是什麼形式?

A:何門沒有專案,但老師能讓指導學生參與自己的研究計畫。
老師過去曾接待國外教授演講,會請學生幫忙接洽,或是與在職學長姊開會時也會請學生幫忙紀錄,算是另一種交流學習的機會。



🔺Q7.進入何門會學習到什麼技能?

A:沒有強制要求學習某些技能,但老師會建議學生學統計分析軟體。



🔺Q8.若想要更了解教授,推薦去修哪些課程呢?

A:可以選修IBMBA國際企業管理課程(全英授課),和大學部的國際企業實務等。



🔺Q9.教授在私底下如何與學長姐相處呢?

A: 雖然在討論正事的時候會比較嚴肅,但多數時間跟老師互動的方式就像朋友,可以直接加line,隨時問老師問題!



🔺Q10.何門和方門,國際策略研究領域重疊,該如何評估自己適合何者?

A:進入方門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參與專案也能獲得很多經驗,不過相對無法彈性運用自己的時間,加入何門更能自行掌控和安排時間,較適合已經有明確規劃的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