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本系特色    中山大學    中山管院   FB      

標頭

【門派大解密—豪門篇💰
今天要來揭露一個神祕的門派 — 豪門!
對進入豪門有興趣的朋友,
快來看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門派解密第五篇🙌
我們這次邀請到豪門的惇仁學長,
帶領大家一起探索豪門的奧秘!
— — — — — — — — — — — — — — — — — — ——

 

豪門

 

🔺Q1.請簡要介紹豪門指導教授之特色

A:教授熱情開朗,是全台極少數研究動態競爭的專家,教授有句名言:「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也常用這句話來激勵學生。

 

 

🔺Q2.指導教授對指導學生有特殊專長、技能要求嗎?

A:教授收學生沒有背景限制,門生背景多元,只要想研究的方向跟教授領域相近,或是展現出自己的熱忱都有機會喔!

 

 

🔺Q3.進入豪門的小撇步?

A:對豪門有興趣的話,這學期禮拜一下午(大學部策管)跟晚上(乙班組織)都有教授的課,建議去旁聽一下會更清楚教授的風格,也歡迎大家寄信跟教授約時間聊聊。

 

 

🔺Q4.面試時有什麼特別要注意什麼事情?

A:豪門沒有統一面試,若想進豪門可以先跟教授約好時間,準備自己的研究計畫,然後保持禮貌放輕鬆的跟教授聊,教授也會就熟悉的領域給予很多建議喔!

 

 

🔺Q5.通常一年豪門會收取多少學生呢?

A:一般收乙班學生比較多,甲班去年僅收2位學生,然後特別要注意的是教授一收滿就不再收了喔!

 

 

🔺Q6.指導教授對畢業要求以及撰寫論文的時程?

A:論文有想法隨時都可以跟老師討論,鼓勵團隊互相協助提升效率,而教授本身當過論文獎的評審可以更好的給予學生方向。

 

 

🔺Q7.進入豪門會學習到什麼技能?

A:教授會希望研究生多注重提升個人英文能力,此外也會學到教授對於動態競爭的人生觀。

 

 

🔺Q8.在豪門所學的技能是否與畢業學長姐未來工作有相關?

A:豪門學到的是一種觀念和態度,可以在工作上帶來不一樣的思考模式,畢業的學長姐本身領域也十分多元!

 

 

🔺Q9.指導教授是否接受學生有實習、交換的規劃?

A:教授本身很鼓勵實習跟交換,而因為教授在業界人脈很廣,在3月時也可以詢問看看教授是否有實習機會!

 

 

🔺Q10.若想要更了解教授,推薦去修哪些課程呢

A:想要更了解教授非常推薦在一下時可以修「動態競爭:觀念、案例與應用」,可以更熟悉教授也能學到非常多專業知識喔!

 

 

🔺Q11.教授在私底下如何與學長姐相處呢?

A:教授很有親和力,平常跟學生的互動就像朋友一樣,有什麼事要問也都可以跟教授約時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