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本系特色    中山大學    中山管院   FB      

標頭

【門派大解密—虎門篇🐯
門派文第七篇

小編邀請到虎門的舜淇學長帶大家一探究竟
喜歡美式風格、足球、遊戲的朋友可別錯過了
快跟著一起小編看下去吧!🙋🏻

-------------------------------------------

虎門


🔺Q1.請簡要介紹該門指導教授之特色
A:教授專長為社會網絡、人力資源、組織理論,喜歡以統計、量化的方式去佐證理論。領域多為足球、遊戲相關等利基市場內容。

🔺Q2.該門指導教授是否對指導學生有特殊專長、技能要求?
A:虎門對於指導學生沒有特殊要求。但是若要當教授的RA,就要看教授當下的研究,例如足球方面的研究就會比較需要R語言、python的能力。

🔺Q3. 進入該門派的小撇步?教授喜歡的學生類型?
A:教授興趣是足球、遊戲,所以學生若有這些背景或興趣會與教授更有話聊。另外教授喜歡活潑一點的學生。
若有興趣加入虎門,組織課休息時間就可以先去找教授聊天,或是約meeting,教授會問你有興趣的領域是什麼,若他覺得沒辦法幫助你的話,會引導你去他覺得更適合的門派。此外,組織課上課時積極發言,更有機會進入虎門喔。

🔺Q4. 指導教授對畢業要求以及撰寫論文的時程?
A:虎門的時間很彈性,要自己控制完成論文的時間,量化質化都可以。教授對於學術較嚴謹,不會限定題目,但會希望有經典理論作為架構支撐。也會針對每個人研究領域給予方向,例如給予研究秘寶或建議可修的課,但是都不會硬性要求。

🔺Q5. 指導老師是否有專案?一般專案都是如何分配或應該如何爭取?專案內容會是什麼形式?
A:有,教授會先詢問意願,只要願意做、願意學習,即使原本不會該能力ex:爬蟲,也會分配專案給你。
目前虎門主要在做足球的專案,幫忙教授分析為主。另外也會有遊戲方面的專案,要運用關鍵字搜尋找出不同遊戲之間的關聯。

🔺Q6. 進入虎門會學習到什麼技能?
A:隨著不同的專案可從中學到不同的技能,如:爬蟲、做圖表、分析資料處理、excel等等的能力。在虎門學到的數據是整套的,會從如何爬蟲把資料抓下來開始,有時還可以幫忙別的門派外包爬蟲。


同時,你會寫出一個很好的論文,有清晰的問題和條理的邏輯。教授也會幫助你找能引用的經典理論,因此在論述及數據資料都會寫得很好。

🔺Q7. 在虎門所學的技能是否與畢業學長姐未來工作有相關?
A:目前教授來中山兩年多,故學長姐數量還不多。在虎門可以學到很多未來職場上的insight能力,且資料處理、excel等技能在業界裡都相當重要,學習如何從資料上發現問題找出端倪,對於業務、財務等工作都是很重要的能力。

🔺Q8. 若想要更了解教授,推薦去修哪些課程呢?
A:碩一上組織課中間下課時可以多找教授聊天。碩一下會開組織理論進階班,碩二上則會開論文寫作的課程。

🔺Q9. 教授在私底下如何與學長姐相處呢?
A:教授是會開玩笑、歡樂活潑的風格,常常會與學生分享他在台灣的觀察,與學生相處方式像朋友般。

🔺Q10. 進入虎門會有別於其他門派特別需要使用英文嗎?
A:可以自行跟老師要求要不要用英文meeting,老師不會特別要求,論文也可以寫中文的。但因為教授收較多IB的外國學生,所以若專案裡有外國人的話,偶爾溝通可能會需要用到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