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本系特色    中山大學    中山管院   FB      

標頭

【門派大解密—新門篇🌟
門派解密第九篇🙌

小編這次邀請到了新門的俊翔學長,
導引我們探索實務行銷的萬花筒👀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 — — — — — — — — — — — — — —

新門

 

🔺Q1. 請簡要介紹該門指導教授之特色

A: 教授的專長是行銷,偏重於量化分析,因量化較為實務且符合現在的潮流。與學生間的關係相當親切,把學生們當作孩子般。

 

 

🔺Q2. 該門指導教授是否對指導學生有特殊專長、技能要求?

A: 對於學生專長沒有特別的要求,但教授喜歡有想法、具備實務經驗的學生,撰寫論文上並不會特別去主導學生的研究方向,而是讓學生自由發展,進而從旁邊去做輔助。

 

 

🔺Q3. 進入該門派的小撇步?教授喜歡的學生類型?

A: 對新門有興趣的話可以先向教授寄email,與教授約時間討論研究方向。教授沒有特別偏好特定人格特質,只要對未來有想法的學生都相當歡迎喔!

 

 

🔺Q4. 通常一年新門會收取多少學生呢?

A: 本屆打算收4至5名學生。

 

 

🔺Q5. 指導教授對畢業要求以及撰寫論文的時程?

A: 教授對論文的題目不太會要求特定的類型,主要依照自己的研究興趣為主,所以自己本身一定要相當有想法唷! 而論文格式也不會在質化量化上有所規定,但會要求整體上的邏輯性,撰寫時程約一下就開始,在準時畢業方面不必擔心,教授不會延畢學生。

 

 

🔺Q6. 指導老師是否有專案?一般專案都是如何分配或應該如何爭取?

A: 教授是有專案可以讓學生做的,若有興趣可以主動向教授詢問!在爭取專案上,以過往經驗,因學生數相對較少,專案競爭並不激烈,但教授可能還是會把專案分給其他EMBA的學生。

 

 

🔺Q7. 進入新門會學習到什麼技能?

A: 能學到行銷方面較實務的能力,使我們將過去學到的理論與實務做結合,但若本身具備實務經驗卻乏理論概念,教授也能給予相當大的幫助!

 

 

🔺Q8. 若想要更了解老師,推薦去修哪些課程呢?

A: 教授在碩一下會開行銷課程,行銷管理為必選修,但有明新教授和純端教授所開的兩門課供同學做選擇,明新教授的行銷課能學習到豐富的實務技能,課堂後有很多乙班的學生可以互相交流,分享職場上的實務經驗。

 

 

🔺Q9. 教授在私底下如何與學長姐相處呢?

A: 教授與學生間相當親近,完全就是亦師亦友的感覺,若是心中有任何想法或疑問都可以直接向教授詢問,教授也會盡力的給予反饋,平常與教授meeting時的氣氛相當輕鬆。

 

 

🔺Q10. 新門有沒有其他活動或管道能與門內的EMBA、博班、乙班學長姐互動?

A: 目前是還沒有接觸過,但可以與教授建議看看應該會給予幫助,若能與業界的學長姐們做交流,對於自己一定是相當有幫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