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本系特色    中山大學    中山管院   FB      

標頭

【門派大解密—清潭教授篇👨🏻‍⚖️

門派解密壓軸登場!🙌
由於清潭教授上屆指導學生中並沒有甲班的學長姐,
不過教授非常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加入!
這次很榮幸能直接訪問到教授本人,
帶領大家進入風險管控,策略、個案分析的世界🤩

— — — — — — — — — — — — — — —

清潭教授

 


🔺Q1. 清潭教授的專長與指導研究領域

A: 教授的專業領域主要為法律相關風險管控、策略的動態更新,過去所指導的研究範圍包含,新創事業如何創造機會創造利潤並降低風險、企業的危機(特別是涉及政策法律的部分,例如企業經營不善下,轉手、增資、策略聯盟等不同選擇的風險評估)、中小企業如何在變化的市場生存進行國際化與轉型等。

 

 

🔺Q2. 通常一年清潭教授會收取多少學生呢?

A: 平均約5~8人,以往以EMBA、碩乙班為多,不過甲班學生也很歡迎!

 

 

🔺Q3.進入該門派的小撇步?教授喜歡的學生類型?

A: 想找清潭教授指導的同學可以先寄email和教授面談,聊聊自己長期觀察後感興趣的焦點和未來想研究的大方向(同一領域兩到三個題目)。特別是親身經歷的真實故事或符合學生自己興趣、有趣且實用的個案更能吸引教授。

 

 

🔺Q4. 清潭教授對畢業的要求以及撰寫論文的時程?

A: 完全遵照學生的需求規劃論文進度,若專心寫論文一定能準時畢業!想交換或實習也都可以,教授非常鼓勵同學爭取交換機會。以往固定meeting時間為週六(依教授行程調整),週三週四教授都在研究室。

 

 

🔺Q5.清潭教授是否有專案?一般專案都是如何分配或應該如何爭取?

A: 目前主要為RA 收集資料,過去幾年專案內容涵蓋智慧轉型、合資、創投、科技與法律,依學生興趣、需求進行分配。若想跟教授一起做專案,建議修下學期的國際經濟法喔!

 

 

🔺Q6. 跟著清潭教授做論文可以學習到的技能

A: 教授著重學生個案分析、現況變化的追蹤、簡報摘要與抓重點的能力!且能學習到風險管控、利害關係的揣摩、決策上優勢的評析等相關知識。

 

 

🔺Q7. 若想要更了解教授,推薦學生修哪些課程呢?

A: 國際經濟法(下學期週三)課程內容關於跨國企業會遇到的商業問題,如薪資、智財權、問題解決方式等政策與商務 ;法律作為企業的競爭優勢、高等創業理論(博班,下學期)課程內容主要為企業轉型時的法律配套與策略。

 

 

🔺Q8.清潭教授所指導的論文偏理論或者實務?

A: 論文內容偏重實務,質化、量化或兩者並重皆有,但以透過深度訪談的質化論文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