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本系特色    中山大學    中山管院   FB      

標頭

自媒體當道的時代,人人都可以在社群上綻放光芒!本活動邀請百萬訂閱Youtuber-HOOK,分享自媒體經營的經驗,從初期一人包辦內容創作,到現在創立個人工作室的過程。透過講座分享讓同學們了解踏入此產業的初衷,以及如何將自身學術背景與工作結合,走出不一樣的職涯道路。講座內容亦會包含內容創作、產出所需的技能分析,以及此產業、職涯的發展。

HOOK目前是訂閱數破百萬的Youtuber,學生時期就列下想成為全職的內容創作者,積極研究自媒體經營。以實驗型影片起家,進行數項一週挑戰,從企劃、拍攝、剪輯及內容經驗,由其一手包辦。取名HOOK源自於「這一種音樂術語,代表能讓大家一聽就中;希望大家可以一看到我的影片就喜歡上我!」如今HOOK已成為知名內容創作者,影片多元並有結合自身學術背景—歷史,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吸引廣大粉絲。

———————————————

【0429非你互可社群經營講座&花絮📸

同學們可以透過活動了解社群、自媒體經營方式,並且知道如何將自身學術背景與工作結合,在了解內容創作、產出所需技能後,此活動也促進同學職涯探索。

雖然本活動因疫情影響,臨時從原定的實體講座改為線上進行,西灣學人透過積極與講師、參與同學溝通,爭取到講師提供周邊禮品,並增加線上獨家互動抽獎環節。當日互動抽獎由西灣學人網宣組三位同學擔任主持,參與同學透過講座回饋表單表示此環節滿意度達90%。

在此次的活動中包含自媒體經營分享、講師面對挫折、社交恐懼的解決方法,以及同學們關於職涯發展上的各項提問,講師亦詳盡回覆且給予同學們鼓勵與實質建議。在整體活動下,講師HOOK展現出十足的幽默與演說互動,讓參與的同學深感此講座不因改為線上而減少趣味性。在活動中講師所展現對工作的熱忱,以及分享追尋目標的過程中充分表達了對周遭人事物的感謝與關愛,給予同學正面的影響力。

 

Hook

Hook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