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本系特色    中山大學    中山管院   FB      

標頭

國立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DBA首屆畢業典禮

六年多前在現任管理學院葉淑娟院長的積極籌備之下,中山大學企管系申請成立了經營管理博士班DBA,開啟實務企業經營管理與學術研究融合之平台,以精進事業經營為本,發展可實踐的管理知識並深化學術理論,成為社會經濟及永續發展的基石。

中山企管系經營管理組博士班(Doct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DBA)於111年5月26日舉辦110學年度第一屆DBA畢業典禮,在「不只是大提琴」五重奏的樂聲中歡欣地拉開序幕,三位畢業生分別為雷科股份有限公司鄭再興董事長、沅水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劉信陸董事長及中信造船韓育霖副董事長,經過五年的辛勤努力,榮耀取得中山企管DBA的博士學位,今日中山企管以各位為榮!

管理學院葉淑娟院長致詞:如果人生有甚麼投資項目事只賺不賠,絕不後悔的投資項目,那就是夢想,最重要的就是恭喜三位DBA的學長夢想成真,也祝福在座DBA的在校生,希望逐夢踏實,祝福各位貴賓還有各位師長,有夢最美、身體健康、一切順利。企管系黃明新主任表示:中山企管系,在座師長們長期努力之下,在管理學術界享有盛名,尤其在南部管理學院許多校長院長教授,皆為我們企管系博士班的優秀校友。隨著今天第一屆DBA畢業典禮,又將企管系的博士班推向另一個新的里程碑,尤其在這整個管理教育,隨著時代的改變,重視實務之下,更顯得非凡。許多人問我:「DBA和PHD有甚麼不一樣?這個問題太簡單了…..甚麼不一樣,當然是”學生”不一樣。」今天的畢業典禮,看到我們DBA在校生,應該從沒看過一個畢業典禮全部在校生出動的吧!

         鄭博士、劉博士、韓博士三位畢業學長上台分享成就的喜悅,道述一生中學習努力過程和就讀DBA的嘔心歷程,特別由衷感激指導教授的教導。典禮儀式,接受師生的祝福、指導老師的撥穗、黃主任擊掌道賀以及葉院長的授證。

由DBA博智匯會長黃文彬學長,代領第二屆王博弘學長、第三屆王宗煜學長、第四屆謝堃伻學長和第五屆李建男學長,以及DBA全體齊聚一堂,為畢業學長們獻上祝福,學長們將回歸各自舞台繼續追求卓越,也自我期許能繼往開來,在各自領域的研究中有更豐碩的表現。最後,畢業生與和全體師生合影,記錄這榮耀的和充滿感動一刻。

DBA的博士生皆來自各產業經營管理菁英,經由頂尖師資的指導,札實而嚴謹地研究出精闢務實的管理知識運用於事業上,第一屆DBA三位博士生研究有成頗為欣慰,更勉勵在校博士生持續努力,未來相互交流,成就偉大!

活動照片,請參考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Fuhi7Fm1RMcJqjgvGmAVyyJsUK5VWvJ5?usp=sharing

 

DBA畢業典禮

1

 

1

1

1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