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本系特色    中山大學    中山管院   FB      

標頭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111-2學期 企管系職涯活動期末成果

一、活動說明:

每年的三月對於碩班不論是一年級或二年級學生來講,都是一個很不平靜的月份,碩一,即將開始投遞履歷找對他們來說非常重要的暑期實習,碩二,面臨再過幾個月後就要開始找正職的壓力,但是,履歷該怎麼寫,面試該如何應對,到底要怎麼準備才能進入自己心目中最理想的企業?相信還是有很多人感到不安或惶恐。

這此請來了四位來自不同產業以及企業的講師,甚至他們都是來自學生們的夢幻企業,親自現身說法,由產業以及企業的介紹,到如何準備自己面試的武器,甚至於直接幫學生模擬面試,一對一講解履歷該如何改善,來為碩班的大家降低心中的焦慮。       

二、活動時間及內容:

上午場

時間

09 00 - 1200

時間分配 (共四位)

一人45分鐘

分享內容

1.產業+企業介紹

2. 企研所畢業可應徵的職位、各職位所需要能力

3. 履歷撰寫重點:看履歷面試時哪些是重點,各職位所需能力在履歷上如何展現

11:45 便當+飲料到場

12 簽退拿飲料便當

下午場

時間

1400 - 1540

時間分配

(2場,一場40分鐘,中間休息30分鐘)

1. 30分鐘模擬面試

2. 面試後,10分鐘講解

三、預期效益:

  • 了解不同產業的人才需求與特質
  • 提供履歷修改建議,提升履歷品質
  • 促進同學了解思考自己的特質
  • 幫助同學了解自己嚮往與適合何種產業甚至職位

四、執行成效:

本次活動實際到場參加人數約50人。

四位主講者輪番上陣,介紹自己所處的企業,以及介紹其產業現階段的狀況,後面帶出在準備履歷以及相關面試時,應著重於那些部分,甚至履歷該如何撰寫,最後替同學解惑,自己還需要提升何種能力,或是如何提升自身的特質,應該如何朝自己的夢想企業前進,整個過程都是互動式的活潑手法,讓整個演講不沈悶,且聽眾也都收穫滿滿!

下午場由講師擔任面試者,一對一的為學生們模擬面試,甚至單獨的講述如何修改自身的履歷,讓學生更了解面試時,應對於何種面向做到更多的準備,以及直接提點同學該如何準備才能更勝於其他面試者,比起以往一對多的面試講座,讓學生們更覺得收穫到更多東西。

五、活動紀錄:(請附照片並簡述內容)

LINE_ALBUM_人資講座x模擬面試_230313

圖一、講座結束後的大合照

LINE_ALBUM_人資講座x模擬面試_230313

圖二、講師生動的分享,讓大家更理解自己的職涯方向

LINE_ALBUM_人資講座x模擬面試_230313

圖三、講師感謝狀合照

人資講座 x (2)

圖四、講座宣傳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