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本系特色    中山大學    中山管院   FB      

標頭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111-1學期 企管系職涯活動期末成果

一、活動說明:

        TFT是一個致力於台灣教育不平等的非營利組織,在台灣,教育資源的不均等讓許多弱勢孩子無法透過優質的教育而得到自我發展的機會,尤其在偏鄉的教育現場,孩子最需要的資源不是硬體等物資,而是能提供愛與榜樣的老師。而此活動的主講者,擁有個高學歷背景卻選擇進入非營利組織,職涯選擇上的迷茫是現代大學生和研究生共同有的焦慮問題,而主講者藉由自身的經驗分享搭配互動式的手法讓學生能夠對自己的未來不再迷茫。

二、活動時間及內容:

日期/時間

邀請者

活動名稱/講題

地點

人數

2022/09/23(五)14:00-16:00

TFT 招募推廣資深專員 陳惟邦

管CM4112

35

連結:https://bm.nsysu.edu.tw/p/412-1231-24179.php?Lang=zh-tw

三、預期效益:

  • 熟悉TFT產業運作
  • 提供職涯選擇的建議與方向
  • 促進同學了解思考自己的特質
  • 了解TFT產業在台灣的貢獻與發展

四、執行成效:

本次活動實際到場參加人數約30人。

主講者首先藉由小遊戲與聽眾破冰暖身,並帶入自身的經驗分享,藉由互藉由互動式的方式讓聽眾可以體悟講者當時的心路歷程。主講者利用ikigai的手法帶領聽眾一步一步建構出自己的職涯藍圖可能性,最後則是推廣TFT的發展與貢獻讓聽眾可以清楚知悉主講者當初選擇該職涯的動機。整個過程都是互動式的活潑手法,讓整個演講不沈悶,且聽眾也都收穫滿滿!

 

五、活動紀錄:

1

圖一:講座結束後的大合照

 

1

圖二:講師解釋ikigai,讓大家思考適合自己的職業

 

1

圖三:講師感謝狀合照

 

1

圖四:講座宣傳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