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回首頁    聯絡我們    本系特色    中山大學    中山管院   FB      

標頭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111-1學期 企管系職涯活動期末成果

一、活動說明:

        『世界咖啡館』為職涯經驗分享講座,活動邀請三位中山大學企管系畢業的優秀校友回校做經驗分享。此次邀請到金融業—元大金控、科技業—宏碁Acer、FMCG產業—雅詩蘭黛的三位學長姐,分別為不同產業中,其自身的工作經驗、求學路程、求職面試技巧、職位說明做出詳細的分享。並舉辦一小時的圓桌會議,讓同學們有機會與三位學長姐做更進一步的交流,不論是目前碩班的經驗與未來職涯問題,都能獲得更詳細的資訊內容。

二、活動時間及內容:

日期/時間

邀請者

活動名稱/講題

地點

人數

2022/12/04(日)13:00-17:00

元大金控 數位金融專業副理 魏子恆

宏碁Acer 專案暨品牌行銷PM 呂孟佳

雅詩蘭黛 數位行銷暨教育訓練專員 張茮錀

管CM3029

35

連結:https://bm.nsysu.edu.tw/p/412-1231-24181.php?Lang=zh-tw

 

三、預期效益:

  1. 提供碩班與職場上的經驗分享
  • 提供職涯選擇的建議與方向
  • 促進同學了解未來就業目標

四、執行成效:

本次活動實際到場參加人數約35人。

活動由主持人開場後,首先由金融業—元大金控的魏子恆學長,來分享面試準備、工作內容、與職涯未來發展,再來為科技業—宏碁Acer的呂孟佳學姊對工作內容、心態調整、求職面試心得做分享,最後是FMCG產業—雅詩蘭黛的張茮錀學姊分享自身的職涯發展、產業資訊、 工作內容。三位講者演講時間結束後,即為圓桌討論時間。活動分成三桌不同產業,再將同學分為三組,一組20分鐘換場三次進行圓桌討論。活動方式可對學長姐進行尚想提問的問題,或較輕鬆的經驗分享、聊天交流皆可。同學活動後的回饋皆為此次演講有很大收穫,並讓自己對於未來職涯方向更為清晰明確。

 

五、活動紀錄:

 

1

圖一:三名優秀校友與當天參與者合照

1

圖二:宏碁ACER專案暨品牌行銷PM 呂孟佳學姊分享

1

圖三:各桌熱烈討論狀況

1

圖四:世界咖啡館活動宣傳海報